轮胎动平衡价格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一次轮胎动平衡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动平衡的做法:

1、把车胎装到动平衡机器上,用卡扣固定好。如果轮胎上有旧的平衡块,要先把旧的平衡块拆掉;

2、测量机器到轮胎钢圈的距离,在机器上输入对应数值;然后在机器上输入轮胎尺寸;

3、点击机器上的开始按钮,当轮胎停止转动后,机器上会显示轮胎偏差数值;

4、在轮胎上添加平衡块,相加得到显示的数值。继续测试,当机器上显示两个00数值时,说明动平衡做好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加装平衡块;是用铅合金做成,以克为单位,计有5克、10克、15克等,不要以为质量小,当车轮高速转动是就会产生很大离心力。平衡块上有一个钢勾,可嵌扣在轮圈边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