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传感器的作用:

1、是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温度愈低,电阻愈大;反之电阻愈小;

2、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作为燃油喷射和点火正时的修正号;

3、根据这一变化,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由电子控制单元测量。温度越低,电阻越大;反之,电阻越小;

4、根据这一变化,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由电子控制单元测量,作为喷油和点火正时的修正值。简单地说,我们可以知道汽车的当前运行状态,停止或移动,或者通过发动机中的水温移动多长时间。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温度表(计)显示发动机工作温度,供电喷系统ECU修正喷油量(空燃比)。分为两大类。无论是那种它的内部结构均为热敏电阻,它的阻值是在275欧姆至6500欧姆之间。而且是温度越低阻值越高,温度越高阻值越低。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的作用较为简单就是通过它的内部阻值变化来达到通过传感器的电阻变化来改变通过的电流变化来驱动水温变的变化,间接的告诉人们发动机的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