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标志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标志作用是警示驾驶员按规定速度行驶:

1、道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传递特定信息,用以管理交通的设施。它起到了保障道路畅通与行车安全的作用,因此驾驶人及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必须遵守;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则可以提高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对构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意义重大;

2、但是如果交通标志和宣传标语设置不规范,或内容与交通法规相违背,则必将误导交通参与者,从而为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3、我国的限速标志主要是以GB5768-200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为依据,以确保交通畅通和行车安全为目的,结合道路线形、交通状况、沿线设施等情况来设置,能够向道路使用者提供正确、及时的信息,通过限速标志及其他标志的引导,顺利、快捷的抵达目的地。限速值也是根据道路上自由流状态下85%位车速来确定的 。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白天限速标志牌以其鲜艳的色彩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在夜间限速标志牌在车灯照射下,其明亮的反光效果可以有效地增强人的识别能力,看清目标,引起警觉,为黑暗中车辆行驶提供很大的帮助,从而避免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经济损失。路虎交通有生产这种标志牌,周期短,速度快。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必须靠设备的肉眼没法判断车速 规范以后安不安装设备这要看当地交警的设计规划 一般主要道路都会安装 还有 违章处理依据一般都是长方形的枪机 圆球状的机器多是交通流量监控和城市监控录像的 也有可能会有空闲的交警截图作为违章处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