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油液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油和制动液是同一种油:

1、刹车油与离合油加的一样的油,利用液体不可压缩原理传递油压推出刹车分泵用于刹车。区别于其他液体有蒸发性、沸点、腐蚀性、抗氧化、流动性等;

2、液压油是借助于处在密闭容积内的液体压力能来传递能量或动力的工作介质,多用于货车,比如自卸车举起车厢的那条白白的大柱、箱式货车后面的升降尾板就是液压油压出来的。小车用不上;

3、液力传动油是利用液体动能来传递能量,用于由液力变矩器、液力偶合器和机械变速器构成的车辆自动变速器中作为工作介质,自动变速器油也是液力传动油的一种。区别于液压油的用压力工作,两者粘度不一样,液力传动油的要求往往比液压油要求严格。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产品是合成油脂,润滑脂是一种合成脂,尤其适用于高变动温度和极低的温度条件下。它具有极压EP添加剂,抗氧化剂和防腐剂,高压吸附性及持久的传输性能。在大部分情况下,购买刹车油的时候购置足够的量,就可以满足刹车油和离合器油的保养更换需求。部分车型的刹车油和离合油使用的还是同一个油罐,在更换时,一次性就可以完成两个保养任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有DOT3和DOT4两种,原本使用DOT3标准的可以使用DOT4标准,但原本使用DOT4标准油液的,不可用DOT3标准代替,有毒腐蚀皮肤,用哪一种油壶盖上有标明,注意密封不要暴露于空气中,少时可以添加,颜色不再透明澄清较脏时应更换最好两年一换。小部分情况就是在专业赛事中,会有专门供离合器使用的离合器油。在大部分情况下,购买刹车油的时候购置足够的量,就可以满足刹车油和离合器油的保养更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