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挂d挡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安全起见,自动挡起步挂d挡需要踩刹车的,如果你是老司机的话,踩不踩也无所谓:

1、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2、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3、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

4、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起步的时候需要踩刹车挂D挡才可以前行,否则会导致车辆突然前进导致意外的发生,通常自动挡汽车在不踩刹车的情形下,是不能直接启动挂到D挡的。自动挡汽车起步时,还应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门)的问题。不允许在仍踏着刹车时,甚至还未松开手刹时就大幅度踩下油门。不允许先踩下油门再将挡位换入P挡或N挡。不允许一边踩油门一边移动挡拉。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车辆发动后,不需要倒车而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踩住刹车把挡位推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挡位推至N挡打火再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