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口诀p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P停、R倒、N空、D前、S飙、L爬,即顺口又实用:

1、P挡表示驻车挡,有的车主等红绿灯的时候喜欢将挡位挂到P挡,这种操作不利于变速箱,其实在等红绿灯,我们将挡位挂到N挡再拉手刹,效果更好,要是短时间停车,踩刹车即可,P挡只适用于长时间停放车辆而用;

2、R挡也就是倒车挡,一般停车出库会经常使用,如果车内装有倒车影像,挂到R挡时,显示屏会显示车后方图像,供车主看清尾部视线,遇到行人或障碍物也能及时停车;

3、N挡就是平常说的空挡,这个挡位手动挡使用的次数比较多,自动挡用的少,因为每次换挡都需要踩刹车才能操作,很多车主想换到N挡滑行就必须踩刹车提车,所以很少人用;

4、D挡也就是前进挡,是自动挡使用最多的挡位,平时开车都是挂到D挡。不过D挡也分1,2,3,4挡位,最小的1说明前进的动力足,转速较低,数字越大,汽车行驶的速度就越快;

5、S挡表示运动模式,这个挡位使用的频率不大,一般在高速行驶用的多,运动模式它的作用也是蛮大的,可以延缓换挡的时间,发动机一直处在高速运转状态,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获得最大动力输出,所以超车用这个挡位比较合适。L挡在一般车型没有,其实这表示低速挡,在我们爬陡坡时,用L挡时最有力量,不像D挡上坡,会感到汽车没力爬坡。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P停、R倒、N空、D前、S飙、L爬;上车,坐好,系好安全带;右脚踩刹车,右手食指按压“一键启动”键(确保以前停车时的挡位在P挡上),此时汽车发动机点火运转;挂上R挡或者D挡(需要倒车挂R挡,不需要倒车挂D挡前进);松手刹(在此之前右脚一直应踩在刹车上)。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P停、R倒、N空、D前、S飙、L爬;需要提醒的是,在上车前,需要观察车辆周围的环境,判断有无隐患(比如小孩子或者有障碍在倒车或者前进的途径上);在车动之前,需要通过车窗和后视镜等认真观察周围情况。总之谨慎起步,形成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