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方向盘怎么打得的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练车方向盘打得的快又准方法:

1、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

2、正确的转向动作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双手呈“9点1刻”握紧,在转向过程中不要松开方向盘,随方向盘一起转动,回正时也是如此;如果“一把轮”还不够的时候,上方手臂不动,下方手臂换到上方握住方向盘,此时两手还是“9点1刻”位置,继续打第二把;

3、除了在换挡的时候,双手永远是呈“9点1刻”握紧方向盘的,只有这样,才能最准确、最快速的实现转向和回正的动作。日常驾驶虽然没有那么激烈,但是养成好的习惯,遇到紧急情况时,你才能做出最迅速和最正确的动作。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这样整把的转向,很可能就会忘记自己转了多少圈,导致不知道要回多少。另外,这样“整把转向”的好处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转到位,并且可以最快回正。转方向的大忌就是一点一点地“捣轮”,新手最容易犯这种毛病。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里的动作应相互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晃动。如果方向盘由路面不平的影响,并且前轮偏转冲击振动,应紧握方向盘,使车辆的方向盘的振动剧烈转动时受伤的手指或手腕上,当左前(右)偏斜时,应向右(左)修正方向,跑回来的时候要靠近前线,然后逐步将方向盘回正,则修正应直接扣除修正方向期间很少回来打,容易犯很多人盯着眼前的问题,再次前明显歪斜校正方向时,此时大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