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闯红灯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道内直行无意闯红灯不会被拍下扣分,但是交警会安排酌情罚款:

1、正常情况下,辅道是不允许普通机动车驶入的,辅道的作用是为了道路修理维护时供维护车辆使用的,一般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才设有辅道,有的在辅道是在道路修理完毕后就拆除了;

2、非特殊情况下机动车是不能进入辅道的。不是说什么样的辅道是专用的,有的辅道是给公交车用的,有的是给道路维修车辆用的,有的辅道是为普通车辆应急时停靠的。跟高速公路差不多;

3、问题的关键是闯红灯,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这项是罚款不扣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主要看辅道上有没有信号灯,现在很多辅道和主道一样都有信号灯的,主道红灯亮,必须停止,如果你走的是辅道,没有信号灯,可以直行没问题,这情况我遇到过多次,没有被拍过。闯红灯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闯红灯”的引申义多用于形容超越现有规则办事或其他一些违反法律或道德规范的行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但是最好不要这样行驶,因为如果路口有交警还是会被敬礼。辅导内没有摄像头,目前定义闯红灯需要4张照片,你从辅道内是不会有4张照片的。通过路口应提前减速,可以拉开与大车的距离,留出观察红绿灯的时间和空间。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千万不要倒车,那样不仅容易和后车或行人发生碰撞,而且也将因为有位移,被电子眼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