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报警灯亮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报警灯亮处理方法如下:

1、重新设置一下故障灯就消除了;

2、长时间按挂挡杆前部最右面带有带有胎压标识的SET按键,,如果胎压正常,报警灯就可以消除;

3、可以长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灭,这样就消除了然后再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亮,这样就又设置好了;

4、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里面设置消除。或者是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复位消除;

5、胎压指示灯关闭方法:把副驾驶侧的杂物箱打开,里边左上角有一个按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检测灯亮起时的应对措施:

1、应马上于恰当位置停车检查四轮气压的情况,假如没有明显的车身侧重偏移现象,可以忽略不予理睬,上车重新启动汽车后可以对胎压系统进行复位。

2、当胎压检测灯再次亮起或者不熄灭时,因驾车到就近汽修所或者4S店对车胎进行全面检测。驾驶的路途上要缓慢行驶注意坑洼地段。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考虑轮胎漏气,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

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通常国际GBT 2978-2008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符合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