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是什么用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作用如下:

1、车辆上牌凭证; 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2、产权权属证明; 《机动车行驶证》上“车主姓名”一栏不仅仅是姓名的问题,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是法律承认的车辆所有人,有合法使用和处置该宗财产的权力,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经济纠纷等,也是法定的责任承担人;

3、保险索赔凭证 ;办理了保险的机动车辆,如果发生了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交通事故,投保人只有持《机动车行驶证》,而且是有效的行驶证(即按时参加了年度检验),保险公司才有可能理赔。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行驶证,即使在保险有效期之内,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偿;

4、新车保修凭证 《机动车行驶证》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就是能够确定新车“保修期”的起始日期。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证核查系统可以核查比对机动车真伪,查询机动车信息,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机动车基本信息,就可以核查出机动车是否真实,若核对一致,还可核查出机动车其他信息。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就是机动车的证明,有汽车的外观照片,发动机号,车架号等一些列的说明,行驶证是随车的;拿相关票据和证件到车管所办理;借别人的车开自己有驾驶证就可以了,但别人的车一定证件齐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