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照片与车辆不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证照片与车辆不符需要去车管所重新办理,改成一致的,办理材料:

1、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机动车的标准照片;

2、改变车身颜色的;更换发动机或者改变燃料种类的;因故损坏无法修复需要更换同型号车身或者车架的;因质量问题,制造厂给机动车所有人更换整车或者更换同型号发动机、车身、车架的;

3、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机动车的标准照片;

4、修理厂出具的证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来历凭证;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负责更换整车的制造厂出具的证明。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照片与车辆不符属于违法行为,行驶证会被扣押。一旦出现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将拒绝赔付。国务院颁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17条规定:“车辆必须经过车辆管理机关检验合格,领取号牌、行驶证,方准行驶。”因此,持有《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先决条件之一,驾驶员上路行车不带行驶证属于违规行为,无论是没有领取《机动车行驶证》还是忘记随身携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机动车行驶证》上“车主姓名”一栏不仅仅是姓名的问题,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是法律承认的车辆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处置该宗财产的权力,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经济纠纷等,他也是法定的责任承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