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过期了还可以审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过期了不可以审车的:

1、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

2、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

3、如果逾期达到三年,汽车会被注销、强制报废,驾驶报废车辆会受到扣除驾驶证12分的处罚。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各地规定有区别,但是至少有一点是一致的,交强险过期的话年审绝对过不了。有些地方甚至要求更严,比如我们这里,要求交强险剩余有效期至少要有一个月以上。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在车辆到期的前一个月就可以办理审车了,再早了交管部门是不给办理的。到应审车的日期之后的每一个工作日天可以随时去审车过期一天就算脱审审车是可以提前3个月审的,时间比较充裕。脱审是要罚200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