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补办后原证还有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证补办后原证已经是没有效的了:

1、补办行驶证后旧的行驶证已作废,不可以进行使用。若当事人进行使用,涉嫌以欺骗手段办理补领行驶证,会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八条规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对涉嫌走私、盗抢的机动车,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3、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证是无效的,车辆行驶证补办后 要从新拍照片的 和 原来的行驶证照片不一样。但是车辆信息资料如车架号等等是一样的。所以补办原来后依然有效的(不法分子套牌等等)。可以验车(验车主要对照车架号和检查车辆安全尾气是否达标等)。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证补办后原证已经没有作用的了,机动车行驶证应妥善保管,经仔细确认的确已遗失需要补领的,应当持身份证及车辆照片(可在车管所拍摄符合要求的行驶证照片)申请补领,补领后将产生新的行驶证编号,旧证随之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