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去角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汽车的离去角,接近角是10.5°左右;

1、汽车离去角,自车身后部最突出点(一般为牵引钩的底部)向后轮引切线,切线与地面之间的夹角;

2、它是汽车通过性的评价指标。离去角越大,汽车离开障碍物时(如小丘、沟洼等地)不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越大,表示汽车通过性越好;

3、汽车满载静止时,汽车后端突出点向后轮引的切线与地面的夹角。该角度由汽车自身设计决定。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去角的作用是不同的汽车其角度有差异。对驾驶通过性影响较大。当汽车下坡时,如果该角度小于坡度,则会导致汽车的后下部突起部位碰在坡面上,而使汽车损坏。如果所驾车辆该角度较小,应注意下坡坡度。尤其是山区驾驶时,坡陡路长,一旦发现下坡坡度较大,建议采取曲线行驶,人为将下坡坡度变小,从而保护车辆不致损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去角,是指汽车满载、静止时,自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即是水平面与切于车辆最后车轮轮胎外缘(静载))的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位于最后车轮后面的任何固定在车辆上的刚性部件不得在此平面的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