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雷凌双擎机油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时就该换了:

1、一般矿物质机油的使用周期是半年,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九个月,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一年;

2、当机油打开包装加入到发动机里面后,不论发动机运转与否,在经过一段时间后,空气中的氧气就会与机油中的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机油的保护作用减弱或消失。所以,机油到达一定的时间后,必须换掉;

3、在实际使用中,还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比如说经常在城市拥堵路口下低速行驶、经常短途、低温行驶,当地的燃油质量不佳等,这些情况下要适当缩短机油更换周期;如果经常处于良好的路况,发动机更多的工作在经济转速下,这种情况下可以使适当的延长机油的更换周期。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³(kg/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的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机油的粘度是否变化、判断机油的气味是否变淡、观察机油的颜色是否发生变化。其中,在观察机油颜色变化的时候,要注意机油内添加剂的变化。另外还可以通过滤纸或电子仪器来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是否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