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3ev电动车耗电量突然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qq3ev电动车耗电量突然增加的原因是:

1、在雨水较多的南方地区,电动车电器件很容易出现进水短路的情况,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是电动车跑不动了,或者仪表盘显示不了速度。也有情况是一切都正常,但是跑得没有以前那么远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可能是车载电器短路或者生锈了,比如车灯,线路,仪表盘,电机,控制器等;

2、电动车新车也有磨合期,大概在300-500公里左右,如果经常大电流放电和高速行驶,还有急刹急停的话,耗电量比正常行驶要高出10%左右;

3、所以为了我们的电动车能够跑得远,买一辆好车很重要,如何正确使用和爱护更重要,只要爱护好了你的车子,才能伴你跑得更远。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一旦时间长了以后,自身的电器件也会老化,尤其是线路的胶线圈很容易因为风吹日晒而提前老化,尤其是控制器上的接线很容易脱胶,铜线裸露在外,被空气腐蚀导致电阻增加,电线电能传导损耗增加,导致费电。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厢底部的轮轴时间长了以后,会有大量的灰尘和污垢卡在轴承里面,此外,轮滑油变干导致后轮卡紧,电机在驱动时势必要耗更多电量才能跑得动。对于电动两轮车来说,就是后轮或者前轮的轮毂发生了轻微变形或轮毂电机中轴不够润滑,造成阻力增加,电机容易出现转不动或者电量损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