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降低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降低短时间内还是能开的,只是动力降低,跑得比较慢而已。发动机动力降低的原因如下:

1、汽油质量差和油路堵塞,车子加到质量不好的汽油(如混合物等杂质过多),很容易引起积碳的产生,严重的还会影响油路堵塞,从而造供油不顺导致动力下降。故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汽车滤清器最好是每6万公里左右就检查一下是否太脏,以免造成油路堵塞;

2、汽车胎压不良,胎压不良也是影响汽车动力下降的原因之一,特别是胎压不足而又载人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尤为明显。所以轮胎在加气时,一定要加够,应按照车身上标识的胎压表进行加注;

3、积碳过多和火咀损耗,气门和进气管积碳过多,是汽车动力下降最为常见的原因。解决方法是找专业的汽修人员帮忙清理积碳,同时检查火咀是否需要更换。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具体是什么情况,影响了发动机的动力的。如果说是缺缸的原因的话,就建议不要继续驾驶,他是会损坏发动机的。 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开的,但是不要太快,建议你慢慢开到维修店检查一下比较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