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故障灯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2、发动机爆震通常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汽车无力;第二种情况:汽车无力,发动机噪音过大;第三种情况:明显有敲缸声音。在第一种情况下,有的发动机故障灯会亮,有的不会亮,在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必然会亮起;

3、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内在原因(1)燃油质量不好(2)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建议去4s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在进行解决。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检测到比较严重的故障,电脑就会启动应急程序,发动机在应急程序下也可以工作,但一般仅是保证发动机能不熄火的继续运行。一般来讲,发动机故障灯亮有两种情况:(1):黄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须进行检测和维修了;(2):红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着车后熄灭是正常的,如果还亮,自己解决1。机油够不够2。冷却液/刹车油/助力油有没有缺少3。如果都没有考虑用电脑看下故障码(不排除之前因为缺少某种东西亮了,补加后没有清楚故障码导致未熄灭!) 要到专业地方用解码器看是什么故障码,然后才能做出对应的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