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挡老挂错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老挂错的处理:

1、在以二挡提速换三挡时,可先摘挡,使变速杆停留于空挡位置约一秒钟,然后垂直向上拉动,此时就是三挡;

2、由空挡位置拉动变速杆向右移动至不能拉动为止,然后向上拉动,此时就是五挡。关键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培养出感觉;

3、千万不能低头看挡位,也尽量不要用眼睛瞥一眼挡位,因为这样不仅在科目三考试中属于违规操作,在以后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时,也很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挂挡老是挂错解决方法如下:

1、换挡的关键点就是速度要快,百米加减挡必须要在一定距离内完成,所以对手速是有要求的,一下换挡指令,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踩离合、换挡、踩油门的动作;

2、换挡时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并且只有达到里程规定的车速范围才换挡;

3、路考严禁跳跃式换挡,挡位的更换顺序只能是一挡到二挡、二挡到三挡逐级更换,否则会扣分。如果不小心挂错挡位,可以立即踩下离合器,将挡位退回空挡,再重新挂挡;

4、不要相信二挡起步更快更稳的谣言,起步挡位就应该在一挡。只要是车辆由静止到启动,挡位就应该保持在一挡上。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路考牢记换挡秘籍:二增三(两推:推两下),三增四(两拉),四增五(推-靠-推),五减四(两拉),四减三(两推)。

其中只有四增五需要中间轻轻向右靠一下,其它的只是往前推两下或向后拉两下。千万注意别较上劲,大家可以停车,踩下离合,换挡感觉一下,最小的力道是小到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