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高温过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对温度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发动机温度偏高,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那么发动机高温过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1、润滑不良,当汽车发动机温度偏高之后,最受影响的是机油,很容易造成机油蒸发量上升,机油消耗的速度加快。并且机油持续受到高温的影响,很容易会变稀,在需要润滑的地方,无法形成很好的润滑膜,造成润滑不良。

2、积碳,汽车发动机温度偏高,很容易让汽油和机油产生积碳,同时还会有烧结的情况。当积碳增多后,会造成燃烧反应受到影响,使得汽车的动力下降。

3、增加机械损失,发动机的温度偏高,会造成汽车发动机损失很多的动力,能量全部都会以热量的方式散发,这样就会造成汽车油耗量上升。由于发动机的散热不良,使用寿命也会缩短,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的发动机,很可能会提前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