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熄火是因为挂了三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起步熄火有可能是因为挂了三挡的问题,一般起步都是挂一挡的:

1、主要是考试车和你平时的车离合行程位置不一样;

2、你开陌生车时注意不要一下抬到你认为能走的位置,慢慢抬,到了登的一声,你是有感觉的,车的发动机转速声是有变化的;

3、或是你稍微带着点油头,慢慢松离合 ,只要车有动的痕迹你就别抬了,给点油他就走了,等车走出去三五米再慢慢松离合 ,当然自己车不是这么开的,费离合怎,现在目地的考试,就这么做就行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关挂什么挡位的事的,起步熄火是因为半联动没控制好,离合松快了。踩住刹车,踩下离合到底,挂1挡,离合慢慢松,直到感觉车身要发抖时,慢慢松开刹车,配合松开离合,这样就可以平稳起步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哦,最安全的办法。慢慢慢慢松开。到完全松开。再给油。是最安全的做法。慢不要紧。(因为考试的车都是调过的。完全松开离合而不给油是不会熄火的。)半安全的办法就是:离合松到一半的时候稍微给一点油。(这个方法最担心的就是给油给多了。造成车飚一下 或者 发动机半空转。 这有可能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