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瓦的意思:

1、最常见的就是由于我们的机油没有给我们的曲轴内的瓦足够润滑,导致发动机在高速运转的时候,温度过高,而且没有机油润滑,就直接把我们的瓦烧坏了;

2、其实拉瓦就是没有机油呗,高速运转的零部件所损伤了,那么出现这种问题,对我们发动机损害是非常非常大的;

3、拉瓦是因为润滑不足或负荷过大造成的软磨垫损坏,与曲轴抱死或半抱死状态。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少机油或没有机油,在发动机运转时曲轴会突然抱死,这样可以直接断定发动机拉瓦了。发动机组件在非正常的高温高压条件下工作,导致缸体与活塞的制造材料发生淬火或退火(两种热处理技术,会改变金属工艺结构),引起发动机材料变性,不能继续工作的现象;一般是因为机油级别不匹配,缺机油,机油质量差或者发动机严重超负荷工作所致;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十分严重的,一般来说发动机就报废了,即使维修也需换件,且维修复杂成本很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瓦是发动机的曲轴和轴瓦间由于进入杂质以及润滑不良,使摩擦表面产生高温,导致轴瓦摩擦面上的减磨合金局部熔着在曲轴上,形成拉痕,就是俗话说的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