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撞人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走人行道处罚标准:罚款500-2000元,扣6分。根据有关交通法规的规定:

1、对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车辆,将罚款150元,记2分;

2、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50元,记2分;

3、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150元,记2分。机动车走人行道罚款500-2000元,扣6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动车道上撞到行人是按责任划分进行赔偿的 之所以都要赔偿是因为我国的交规是保护出行的弱势群体的原则 所以就算行人违章你也要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