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掉头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掉头一般会被拍的:

1、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 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 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3、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看那里有没有违章摄像头,有的话那就会拍照,没有的话当然就不会被拍了。如果有违章摄像头的话就会被拍照,在人行横道掉头会被处以200元罚款,人行横道是禁止掉头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占人行道,严格上是违章,但还是要看交警给你贴条了没有,或者说有没有电子眼拍到,这才算是有违章了,会被扣分罚款的。你可以在违章查询网上的车辆违章查询系统查一下有没有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