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不停车让行被罚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不停车让行被罚是属于行政处罚,去申请行政复议即可:

1、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扣3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行政复议申诉就可以了,他们有张A4纸表单给你填写的。这个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经人行横道,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对违反规定的将作记三分,罚款 200 元的处罚。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去行政复议啦,去那里就可以申诉了。车辆通过人行道不停车让行会处以扣驾驶证3分,罚款20至200元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