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不停车让行记3分怎么处理考试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遇行人不停车让行的处罚:

1、若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到行人正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2、若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过马路,未礼让者将给予罚款20元至200元,记3分的处罚;

3、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道路通行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给予警告或者二十至二百元罚款。 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处罚规定处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对于前两种情况,如果机动车未礼让的,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而针对第三种情况,如未避让,则将给予罚款20至2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