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规格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规格是不可以换的:

1、轮胎要规定在轮毂上,胎宽的尺寸必须符合轮毂的尺寸(也就是J值),超过或者小于,很容易导致轮胎脱离轮毂,造成安全隐患;

2、为什么有些轮胎不是在轮毂J值的范围内,却能安装上16寸的轮毂;

3、有些人把185胎宽的装到6.5J的轮毂上,也没有出现脱离轮毂。那是因为驾驶还不够激烈,如果驾驶激烈一些,在过弯道或者紧急变线,这种超出轮毂J值的轮胎,很容易就脱框,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辆管理局轮胎尺寸是不可以随便更改,购买轮胎首先要确定车辆原配轮胎的规格。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换,但是有几个注意事项。 首先,当地的交通条例会不会允许,如果是新车,更换后会不会影响保修 其次,更换轮胎要注意其安全性,负重是否能达到原车辆的要求。过大过小或过宽过窄都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