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应在变更车道的同时开启转向灯正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应在变更车道的同时开启转向灯不正确吗驾驶机动车应在变更车道动作之前开启转向灯。在变更车道之前都要提前3秒打转向灯。提前打转向灯是为提示他人注意。

开启左转向灯的情况:准备起步时打左转向灯示意,告诉周围车辆行人要起步,提醒其注意避让。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超车时,应开启左转向灯,超完以后在打右转向灯驶回道路。左转向开左转向灯`右转向开右转向灯`进入高速公路前开启左转向灯`驶离高速公路前开启右转向灯。

使用灯光的规矩:夜间路灯开启期间,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变更车道、超车、掉头、靠边停车时应当提前100米至50米开启转向灯。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