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报警标志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故障灯有几种方法消除:

1、重新设置一下故障灯就消除了;

2、长时间按挂挡杆前部最右面带有带有胎压标识的SET按键,,如果胎压正常,报警灯就可以消除;

3、可以长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灭,这样就消除了然后再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亮,这样就又设置好了;

4、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里面设置消除。或者是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复位消除;

5、胎压指示灯关闭方法:把副驾驶侧的杂物箱打开,里边左上角有一个按钮(紧挨着副气囊钥匙开关),在打开点火开关的情况下,按住那个按钮保持住,直到胎压灯熄灭就可以了。但是轮胎胎压一定要在正常范围内。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得知道你的车是什么牌子的。拿奔驰CLS300这款车来说,胎压低警告灯的消除方法是:

1、车辆在启动状态;

2、看仪表显示是不是总公里数的图像。(如不显示,就按下方向盘上左边下面的返回键,显示总公里数);

3、按下方向盘左边的一个向上的箭头(仪表出现英文);

4、按下仪表上的R键(如没有就按下仪表上的一个升出来的杆子,按一下)(仪表有跳出一段英文);

5、 按下方向盘右边的+号,然后重新启动车辆 就好了,气压灯不会显示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低报警的消除和初始化步骤:

1、打开仪表电源,长按复位按钮至胎压低报警灯熄灭;

2、再一次长按复位按钮至胎压低报警灯闪三次熄灭;

3、车子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如果某个轮胎漏气造成胎压偏低,此时该轮的直线行驶的转速会比其他几个轮子高(相当于该轮子直径变小),经一定的距离 、该轮子的测速传感器检测与其他轮子的转速误差达到一定值时,就会触发胎压低报警灯亮;

4、当胎压低报警灯亮以后,建议降低车速、开双闪灯、找安全的地方停车,下车检查具体是哪一个轮胎漏气,视实际情况继续行驶或去备胎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