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机油温度一般不得超过70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冷冻机油的温度一般不得超过70℃,超过此温度则黏度下降,易产生积炭、变质。冷冻机油的作用:

1、润滑作用:可润滑压缩机运动部件表面,减少阻力和摩擦,降低功耗,延长使用寿命;

2、冷却效果:能及时带走运动表面摩擦产生的热量,防止压缩机升温过高或烧坏;

3、密封效果:润滑油深入摩擦密封面形成油封,起到防止制冷剂泄漏的作用;

4、降低压缩机噪音:润滑油不断冲洗摩擦表面,去除磨屑,可以减少摩擦部件的磨损。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冷冻机油温度一般不得超过70度的。冷冻油(Refrigerant Oil)

用于制冷压缩机内各运动部件润滑的油称为冷冻油。在压缩机中,冷冻油主要起润滑、密封、降温及能量调节等功能。冷冻机油的粘度除了保证运动部件的摩擦面有良好的润滑性外,冷冻油的粘度还从制冷机中带走一些热量,起到密封的作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啦,冷冻机油温度一般是不可以超过70度的,油温一般要保持在4560℃之间,最高不宜超多70℃,而且稳定,如果油温一直不稳定且缓慢上升,则说明有故障。油温过低或多过高都将使润滑油恶化,同时,还经常预示预示故障的到来。冷冻油压力关键是指油压差值,由于种种原因引起油泵不上油,就是说建立不起油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