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等红灯时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等红灯时挂的挡位如下:

1、挂p挡,这时的车辆的手制动刹车必须在刹车状态,根据手刹类型分为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当置于P挡位时,变速箱内的齿轮由机械锁扣锁死,此时的车轮是不能转动的,如果遭遇后车追尾,容易造成变速箱严重损坏,所以不推荐等红灯时挂P挡;

2、当置于N挡时,变速箱与发动机是动力脱离的,此时必须以手刹车或者脚制动保证车辆的驻车状态,推荐使用N挡位+手刹的模式等红绿灯;

3、如果临时停车等信号灯且等待时间很短的话,挂挡杆可以在D挡保持不变,脚踩住刹车,但确保制动有效。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在使用自动挡汽车的时候,等红灯时时绝对不能挂P挡的,因为P挡作为停车挡,在使用之后,自动变速箱会通过机械锁止来达到固定车辆目的特殊空挡,简单的理解就是通过金属来固定变速箱中的齿轮来产生制动力,是一种强制制动。我们在等红灯时,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如果在此时你挂的是P挡,车辆的冲击力严重的话可能会打断齿扣,损坏变速箱,如果造成了变速箱的损害,严重的修起来要花几万块钱。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较安全又被认可的说法是短时间内可以用D挡的时候直接脚刹就可以。这一点当然很容易理解,短时间内脚刹很容易控制刹车而且比较灵活可以随时前行,不需要多余挂挡操作和其他操作,简单灵活而方便,已经是很多人的首选操作了。而如果红灯时间比较长之类的,脚刹容易导致脚部疲惫和失误,D挡加脚刹的出错率难免比较高。如果只是不小心松开跑出去几米过了线或者慢速撞到了前面的车还只是小事,如果突然前面有行人路过可以麻烦大了。因此,如果时间较长的话,还是挂N挡拉手刹比较好,稳稳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