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缸处理方法:

1、保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并熄火,取下散热器盖确保发动机是凉的;让冷却液流入桶里;

2、关上排放塞(或装上水管)并给散热器注水。打开发动机,打开加热器控制系统,添加冷却系统清洁剂,空转发动机30分钟;

3、关掉发动机冷却5分钟,将散热器内液体排空。关上排放塞,往散热器注水并让发动机空转5分钟;

4、重新注入50/50水和乙二醇防冻剂/冷却液的化合物。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温度过高,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造成引擎报废。严重时由于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无法活动,则会喷出浓浓火焰,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动机爆缸;发动机长时间过热存在暴缸的危险,要想避免这种恶劣故障的发生,散热器就必须正常工作,关键就是保持冷却系统正常运行。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爆缸了就说明缸体或者是活塞损坏了,也有可能是曲轴损坏断裂导致的,所以出现了爆缸的现象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