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缸保险不赔的,因为这是自身的故障,属于除外责任。除外责任的意思如下:

1、除外责任也称为责任免除,保险人根据保险单规定不承担责任的灾难事故及其损失范围,有两种类型的表示,列举式和不列举式;

2、列举式,即在保险条款中明确列出的保险人不承担责任的范围,不列举式,即所谓的倒扣法,凡是不包括在承保责任范围的均属都是除外责任;

3、这些除外责任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赔偿的,因为不在他们制定的赔偿范围。发动机爆缸是汽车转速表进入红灯区,因为发动机温度过高,活塞膨胀卡在了气缸中,导致引擎报废,严重的时候因为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没法活动,导致车辆四个车轮锁死,喷出浓浓的火焰。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保险合同来说是不赔偿的,因为拉缸是间接损失。最快速且有效的抑制爆震的方法,就是延后点火提前角,降低燃烧压力。所以爆震感知器作动原理,是当侦测到发动机爆震时,则将点火提前角延后到不会爆震的点火时机,待发动机不爆震时,再慢慢的将点火提前回复。爆震感知器是利用加速度传感器来量测发动机的加速度变化,也就是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