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灯光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灯光操作是先左3秒 后右3秒:

1、听到语音提示“请超车”时,开启左转向灯(需保持3秒钟),发出超车信号,示意被超车辆,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超车。待前车让行后,与被超越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从左侧超越;

2、超车完成后,开启右转向灯,在不影响被超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缓转转向盘驶回原车道,随即关闭转向灯;

3、超车时的注意事项,一定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有无来车;超车时应提前减速;前方有交叉路口时禁止超车;超车遇突发情况时,需停止超车,冷静沉着应对;考试时尽量走中间车道或右车道,以便于变更车道。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需要两次使用转向灯:一次是在超车前,当车辆准备向左变更车道时,打开左转向灯;另一次是超越前车后,车辆准备回归原车道,此时应打开右转向灯。 超车前不仅要观察前方和左侧的交通情况,还要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的交通情况。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左转向灯,然后远近灯光一共按4下,然后关掉转向灯。 科目三灯光考试操作方法:将要在路口处转弯,请使用正确灯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