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掉头熄火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分。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会扣10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流程中再也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否则就要补考或挂科;如果你之前已经扣过分,那显然这次熄火后,只能补考了,科目三熄火原因:

1、缺乏手感。手感当然不是说手上的感觉,而是我们对驾驶汽车的手感,这个日常多练才能培养,离合器和油门之间的配合使用,虽然不要求老司机的炉火纯青,但是能够熟练使用;

2、起步抬离合器过快。如果离合器抬得太快,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和变速箱输入轴的动力不成正比,摩擦力突然加大,就会造成熄火的现象,通俗点来说,就是转速偏低。所以在起步时,缓慢送离合,同时轻踩油门,当转速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完全松开离合器了;

3、心态过于紧张。或许你已经掌握了起步技巧,可是心态过于紧张,导致动作变形生硬。如果存在这种情况,一定要克服心理因素,学会放松心态,紧张的时候可以尝试深呼吸,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掉头熄火是会扣分的,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掉头熄火是会扣10分的,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