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免费保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是免费的,新车做首保应该注意以下情况:

1、新车落地行驶到首保这段时间,我们称之为磨合期,在磨合期,由于发动机、变速器等齿轮完全磨合顺畅,所以我们一般不能开得太快,绝对不能超过100码,最好不要超过80码;

2、在磨合期,车速不应超过100码以外,发动机转速也不应超过3000转/分,加油时不能太猛哦,否则发动机磨合不好,磨合良好,汽车行驶后的问题会少一些,会更省油;

3、新车落地后,4S店一般会要求车主在3000公里内进行第一次保养,事实上,汽车厂家要求在5000公里内完成第一次保养,所以千万不能超过了5000公里才去首保。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免费的,新车首保除了更换机油机滤外还要对车辆进行全车36项全面检查,一般车辆维修手册规定为三个月或五千公里,规定了时间和公里数,则需要按照该规定执行。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是免费的,4S店会给您的车除了更换机油外还要做全面的检查,如轮胎气压、玻璃水、刹车油、防冻液、底盘松动、发动机、变速器是否漏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