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免费保养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的终身免费保养,就是指后期使用中更换机油,机滤是全部免费的。只有更换除了机油,机滤以外其他的零部件才收取费用:

1、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2、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3、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终身免费保养就是保修期内免收工时费,但材料费还是要交的。日常保养即日常维护,是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作业,由驾驶员负责执行,作业中心内容是清洁、补给和安全检视,是保持车辆正常工作状况的经常性、必须的工作。一级维护是由专业维修企业负责执行,作业中心内容除日常维护作业外,以清洁、润滑、紧固为主,并检查有关制动、操纵等安全部件。二级维护是由专业维修企业负责执行,作业中心内容除一级维护作业外,以检查、调整为主,并拆检轮胎,进行轮胎换位。二级维护前应进行检测诊断和技术评定,根据结果,确定附加作业或小修项目,结合二级维护一并进行。各级维护的周期,依汽车类型和运行条件而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终身维护就是你来我就维护,但费用肯定得收;终身保养就是你来我就基础保养,但其他日常保养的费用你必须得出;终身保修就是你的东西坏了我就保修,不用你花钱,但是换件的话你得出钱。日常汽车保养非常重要。对日常保养稍有大意不仅会给车辆造成无谓的损伤而且危及行车安全。如润滑油缺乏会引起的拉缸烧瓦,车辆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细认真,不仅能使车辆保持常新,同时掌握车辆各部分的技术状况,避免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