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都做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包括的项目如下:

1、更换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2、更换机油滤芯,机油滤芯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3、更换汽油滤芯,汽油滤芯的作用是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过滤掉汽油的水分及杂质。从而使发动机性能达到最优化,同时也为发动机提供了保护。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项目包括换机油、机油格、助力油、刹车片、刹车盘、减震、减震缓冲胶套、吹空气格、吹空调格、检查防冻液等。一般小轿车都是5000-7000公里进行大保养一次,不过最好还是按说明书做保养,这样对车子的情况也有好处,也不会花冤枉钱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一般是在两年内做一次的,大保养包括的项目有很多,更换机油机滤加其它的三滤和空调滤芯,还有三个清洗,加蒸发箱清洗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