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故障及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故障及原因:

1、油泵老化(工作不良)、喷油器脏堵、汽滤脏堵,应注意定期更换汽油滤芯,用好点的油想检查燃油系统是否有问题;

2、首先应检查油压。看油压是否正常,要检查怠速时的油压,加速时的油压,熄火后的油压,可判断油泵是不是好的,油路是否通畅,汽滤是否堵塞,检查喷油嘴;

3、最简单的方法可以通过拔掉喷油器的插头来判断,如拔掉后发动机明显抖动,说明喷油器工作良好,如发动机没什么反应,说明此喷油器工作不良,可拆下清洗或更换。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而自诊断系统却没有故障码输出时,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员的检查、判断,以确定故障的性质和产生故障的部位。笔者现将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总结为以下:发动机不能发动,故障现象:打开点火开关,将点火开关拨到起动位置,发动机发动不着。故障产生的可能原因:起动系统故障使发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太慢,蓄电池存电不足、电极桩柱夹松动或电极桩柱氧化严重,电路总保险丝断,点火开关故障,起动机故障,起动线路断路或线路连接器接触不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不良故障,故障现象:发动机在中等以上转速运行时工作正常,当转速为怠速或接近怠速时,出现怠速不稳甚至熄火的现象,即为怠速不良故障。故障原因:造成怠速不良通常是由于进气系统和喷油控制系统的原因,个别时候也会因发动机机械故障造成怠速不良。常见引起怠速不良的原因有:进气系统有漏气处,冷起动喷油器和温度一时间控制开关工作不正常,喷油系统供油压力不正常,喷油器故障引起喷射雾化质量差,ECU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