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过稀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过稀的解决方法有:

1、现在车子都有行车电脑ECU,如果车辆出现故障,我们要用专业的诊断设备来读取ECU中储存的故障码,利用这些故障码可以给我们一个大致的方向,检修故障会节约时间;

2、读取数据流,查看数据可有异常。车辆数据流对修车很重要,在平常维修过程中我们要多观察多记录,这样出现异常数据时,能第一时间发现;

3、根据故障码、数据流来分析可能出现故障的配件,燃油系统过稀,那就是进气量多,而喷油少,这时我们要从这两个方面入手;

4、打开空气滤清器,检查是否有异物堵塞,拆下氧传感器,检查是否因为汽油油品问题导致传感器中毒,减少喷油量;

5、检查汽油滤清器是否需要更换,油泵是否有异物堵塞,如果油泵压力低也会造成燃油系统过稀。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过稀,那是AF传感器检测到废气中含量低于程序值,一般是燃油压力不够或者传感器本身异常造成的。油电路是排除故障的第一范围。简单故障、简单处理:找4S调空燃比就行了,空燃比是专门管这个事情的,调起来不麻烦。但得用电脑调。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过稀是发动机氧传感器检测到汽油燃烧不完全,油少气多。建议立即找到就近的维修场所进一步检查,如果持续行驶会加速无力,耗油量变大,更严重会造成发动机熄火。导致燃油系统过稀的原因:汽油压力不足,氧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故障,进气系统泄露,喷油嘴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