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渍干了擦不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太久没清理,所以会导致擦不掉的情况,建议你用酒精擦拭:

1、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 优质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汽车挡风玻璃水俗称玻璃水;

2、当车前挡风玻璃透明度下降的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够给你一个明朗清晰的视野;

3、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风玻璃洗完后有水渍印,大概是因为汽车做完清洗以后没有及时用干净毛巾擦干水分而导致生成了水渍印。水渍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所以要用酸性的清洁剂才可以清除。但是千万不要轻信网上所说的用洗洁精,盐酸除等的偏方,那些方法只会更加伤害玻璃表面。推荐使用韩国TAC的酸性水渍清洁剂,它可以强效清除玻璃表面及漆面的水渍钙化后的印迹,施工方便,适用范围广泛。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长时间没清理当然擦不掉啦,你可以用酒精擦拭一下,或者用抹布粘草酸或84消毒液在水锈、水痕上擦几遍,等几分钟再擦几遍,重复擦,直到水锈、水痕被软化、溶解,能随手擦掉时,予以全部擦除,然后用清还冲刷干净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