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震动大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震动大要去维修店处理,原因通常是:

1、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

3、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

4、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

5、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震动过大:一是机械安装不牢靠;二是发动机磨损厉害,间隙大了;积碳过多;润滑油质量差等都会造成震动和噪音增大的。不过还是建议你去修理部仔细检测为好!毕竟发动机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马虎不得。安全第一呀!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震动大首先得检查这个震动是否正常,如发动机支撑脚没问题,转速正常,那么这是正常的,如果转速抖动需要检查积碳多不多,支撑胶套老化也会导致震动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