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c2好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c2很好考啊,和c1差不多,它的规定:

1、驾校的C2驾照比C1驾照培训费用要贵很多,主要是由于C2自动挡教练车数量比较少,这类车在使用和维护过程中费用也较贵,加之学员相对较少,整体核算下来,C2驾照要比C1驾照贵一点;

2、C2驾照与C1驾照在考试流程、费用和内容上,除了所使用的车辆不同外,其他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其中C2驾照考试使用小型自动挡车辆,C1驾照考试使用小型手动挡车辆,没有所谓的“谁比谁简单”。不过由于C2驾照考试时使用的是没有离合、无需换挡的自动挡车辆,学员在考试过程中很少会出现熄火的情况;

3、如果学员报考了C1驾照,在培训过程中想要换考C2驾照,驾校是允许的。但若学员报考的是C2驾照,在培训过程中想要转到C1,驾校不会允许。如果学员想要从C2驾照换为C1驾照,可以在考取C2驾照后,再重新报考参加C1照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增驾获得。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2比较容易过,不过如果要学的话,建议你还是学C1。C2与C1在考试项目中是一样的,比C1好过的原因就在于不用去踩离合,操作上比较方便。一般来说你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建议还是学C1,因为学下来C1后可以开C2的车,但是学了C2的证却不能开C1的车。另外,学车费用的话C2也比较贵点,现在很多人用车、买车也以C1手动挡为主,不论是基于眼下还是以后,都建议你学C1的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驾驶证c2很容易过的,c2是自动挡,不用学压离合了,很多新手离合压不好,驾校就是能使人掌握驾驶技术,并教会人安全驾驶文明开车并协助其通过车管部门的考试取得驾驶证的培训单位。按目录分类应归为交通运输行业里的培训类单位,但由于市场化程度高,更合理的方法应是归为第三产业里的服务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