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共振嗡鸣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共振嗡鸣的原因可能以下原因导致的:

1、采用隔音减震胶,每辆车制造时采用金属和塑料板,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声;

2、使用消音隔热棉,汽车高速行驶,车体本身产生共鸣声,加上高效隔音棉进行消声器降噪处理;

3、隔音,由于中低挡车金属和塑料板材单薄,造成外部噪音引入,安装隔音加厚板材阻隔噪音。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振动是衡量发动机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发动机振动传给飞行器,会使乘员易于疲劳并有不舒适感,同时影响仪表的精度和指示,有时还造成结构和仪器的损坏。 发动机振动是衡量发动机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这个不是共振问题 共振是变速箱问题 每个车都有 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车辆会有一定的共振 一般驾驶过程中错过这个速度值就不会有问题 一般也不易被发现 你说的这个问题还是发动机问题 建议去修理厂检查下气缸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