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共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发动机共振的原因:

1、空气滤清器未清洁:空气滤清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设计的,一般在一万公里左右需要进行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会发生进气不足引起怠速过低,导致发动机震动;

2、高压线故障:高压线绝缘、破损、老化都会引起高压线的漏电跳火,影响火花塞的正常点火,进而产生动力不足、剧烈抖动等问题;

3、火花塞(火嘴)使用过久:火花塞是有寿命的,超过3- 4万公里后点火效率明显降低,此时仍继续使用,很容易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振是正常的,每个车都有共振点。就是各自的共振点不同罢了,有的在150迈有的 在120迈,主要要看会不会影响驾驶,汽车有出现异常都算不正常,这样会影响车子的寿命。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共振点,共振时的车速各不相同。一般认为共振时车速越高车的质量越好。普桑100左右就出现共振,而大奔200时才出现共振。如果汽车把空调打开后,感觉车子抖,这不是共振,是发动机功率不足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出现发动机共振问题,请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同时,也呼吁汽车厂商能够对该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帮助车主彻底解决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