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右打方向盘有吱吱异响,汽车方向盘转动时吱吱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方向盘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是出现损坏就会出现异响,那么汽车方向盘转动时吱吱响怎么回事呢?

1、可能是汽车的方向机皮带过于松动,方向盘在转动时就会吱吱响,这时需要将汽车的皮带调紧,皮带正常后,汽车的方向盘就不会吱吱响了。

2、可能是汽车的的转向机的配合齿轮间隙过大,导致方向盘在转动时就会吱吱响,这时需要去4S店调整或更换汽车转向机。

3、也可能汽车方向盘上的塑料件遇冷出现异响,可以提高车内的温度,打开车内的暖风或者空调。

4、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损坏也会造成方向盘异响,可以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在气囊游丝的表面涂些黄油,如果方向盘还是出现异响,就需要更换气囊游丝。

如果方向盘出现异响,需要及时维修,避免方向盘失灵,造成车辆失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