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刹车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刹车油的更换步骤:

1、把电动车油刹的排气螺丝用8号扳手松开,注意,不要拧下来,松开一点就行,打开上泵盖,捏刹车,把旧的油放干净,然后倒入薄薄的一层刹车油,不要倒多,一点就行;

2、抽一针管刹车油,把针管里的气泡弹出去,对准拧松的排气口缓慢的推进去,不要太快,顺着针筒的劲就可以,同时看着上泵出油情况;

3、一般情况一到二个针筒就可以加满,针筒退推至上泵有油淌出就可以,看到油流出不要停下推针筒,这时应该,推着针筒马上用8号扳手把排气螺丝拧紧,然后去捏刹车,刚开始刹车很软,大概捏四到五下刹车变硬,同时有油柱往上喷,恭喜你,排气完成,然后安装上泵盖。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种,奢侈加油法。车子立正,拆开手把上的储油槽盖,然后在车轮上的碟刹卡钳上有个用皮套保护起来的气口,把他拧开,拧开之后就可以放油了然后从储油槽里面加油,气口下面用盆接住油,等到气口出油没气泡的时候就可以了!第二种,经济加油法,首先拆开油槽盖子加油致满,盖上。然后把碟刹边的气口稍微拧开一点,摄手把,摄到底,然后拧紧气口,再加油,然后别拧开气口,重复摄手把 ,刹车,大概20来下,再拧开气口、再加油、不断重复,直到你觉得碟刹够紧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方法,需要两次操作,时间跨度较大。打开汽车大盖,找到刹车油壶,打开油壶盖,就可看到刹车油的质量。用针管把油壶内的刹车油全部吸出来,然后加上新的刹车油即可,在吸油的过程中不要让油溅到自己身上,以免刹车油腐蚀。这种方法简单,不是专业人员也可操作,但刹车油管内的油不能彻底更换,可以在一周之后再次吸掉油壶内的刹车油,加注新油。这样换的就比较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