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更换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更换流程:

1、需要先把车子停好,然后机盖打开,刹车油盖打开,再把油抽出来;

2、车子升起来后,找到刹车里面旁边的有颗螺丝,然后把它拧开,油滴出来之后拿抽油机抽出,抽的同时把新的刹车油倒在机盖的油壶里面,抽个三分钟之后拧紧拔掉抽下一个;

3、全部抽完之后,找个人上去踩刹车,踩个五六下然后直接踩住,底下那颗螺丝松动一下,油会飙出来,然后刹车放掉,四个轮子全部重复循环三次就行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刹车油盖子打开,然后再用吸壶把刹车油泵里的脏油吸干净,然后拿新的刹车油倒入有个小壶当中固定在刹车油泵上面的拧盖子的地方(最好是倒满)然后把皮管插入吸壶的插气孔里面,然后把汽车底下刹车片旁边的那颗刹车油螺丝松掉,吸壶的吸管插入那颗螺丝的外层(外层有个圆头的,用来专门吸刹车油用的)四个轮子,每个都重复循环使用上面那种方法(每个轮子都吸差不多三分钟,吸完了一定要记得把刹车油螺丝紧上)吸完了之后把吸壶管子拉了,然后把上面那个小壶固定在刹车油泵上的螺丝松掉拿下来,然后再把新的刹车油整箱端来,刹车油一瓶一瓶打开,倒入刹车油泵当中(记得一定要倒满)然后再回到车底下(这回要俩个人配合,一个人上去踩刹车,一个人在底下松紧刹车油螺丝,上面那个人先刹车踩个五六下然后踩住,跟下面的人说踩住了,下面的人把刹车油螺丝松掉刹车油喷出来了一点然后立马紧回去,这样子也重复循环三次,每个轮子都这样子重复循环三次,主要看刹车油换了以后刹车灵不灵,刹的住刹不住车,刹车这个东西一定要搞好,不然很危险)然后搞完了之后慢慢的开车,最好刹车多踩几下确保刹车灵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储油壶内的刹车油放掉,加满新的刹车油;

2、一人踩刹车踏板(2-3脚)踩住不要松开,一人在下面将刹车分泵排气螺丝松开,有油流出。当踏板下降快到底时,将螺丝排气关住。往复几次有新油流出为止,要及时往油壶加油,不能有空气进入;

3、四个轮照此程序操作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