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发动机舱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引擎盖打开和关闭方法:

1、打开发动机舱盖前,要确保前风窗玻璃刮水器摆臂贴合在前风窗玻璃上。沿箭头方向拉动解锁拨杆发动机舱盖在弹簧力作用下从前围支架的锁止装置中弹出;

2、按住散热器格栅内的解锁拨杆(图B)并上抬发动机舱盖;将发动机舱盖支撑杆沿箭头方向从支座中取出,然后插入发动机舱盖上的开口内;

3、关闭发动机舱盖:略微上抬发动机舱盖,摘下发动机舱盖支撑杆,然后卡入前围支架中的支座内;在距前围锁支架约30cm高度处,让发动机舱盖自由下落扣合,无需按压!若未关严发动机舱盖,则须重新打开舱盖,然后正确关闭。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打开大众速腾主驾的车门,中控台的下方(车门与车体连接处,靠近地板)有个扳手,用手向外一扳就可以打开发动机盖,发动机盖前段正中央也有一个卡子,两手指一夹就可以抬起发动机盖了。发动机舱前段有一支撑杆,用左手把支撑杆插入机盖内侧对应的孔里就行了。关闭时,只需要把发动机盖放下即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舱一般都采用了两重锁设计:驾驶舱锁和发动机舱锁,驾驶舱锁一般都采用了拉板设计,车主要开启发动机舱首先需要开启驾驶舱锁,这个时候发动机舱舱盖会弹开一定幅度处于半开状态。接下来需下车操作发动机舱锁,解锁后将发动机舱舱盖抬起,使用支架支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