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发动机启停技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

1、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

2、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

3、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速腾自动启停系统在钥匙通电的时候即默认自动开启,要关闭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注意,是灯亮表示关闭)。无可厚非的是,自动启停系统在省油的同时,其舒适性会降低,起步的速度会比正常状态下慢半拍,起步瞬间多少也会有一些抖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众速腾汽车的自动启停技术,通俗的说就是发动机在工作温度的前提下,当汽车在临时停车、等红灯时,通过某种特定的操作,使发动机自动熄火,在汽车起步时自动启动的技术,这个技术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降低发动机在汽车停车时的怠速运转时间,以降低油耗。